立即下载
兰里镇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工作
2021-11-11 15:16:57 字号: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是群众享有基本医疗保障和基本养老保障的前提,为贯彻落实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工作,兰里镇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工作,确保参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保尽保。

图片1.png

政策宣传现场

该镇先后召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动员会、业务培训会,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群、走访宣传等方式宣传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相关政策,让广大群众明确征收范围、征收标准、时间安排、缴费方式等事项,确保政策深入人心,让群众自觉接受、主动参保。

通过到户走访的形式,和群众面对面讲解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相关政策规定,解答群众关心的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相关问题,让群众知晓政策益处。引导群众通过“湘税社保”手机APP网上缴费、农行、工行微信公众号、农行“智付宝”、建设“金湘通”商用pos机缴费或者到各银行柜台缴费及税务局办税厅窗口智能pos机缴费,解决群众缴费难的问题,对在外务工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群通知及时参保缴费。

目前,该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征缴工作稳步推进,群众的缴费热情高涨。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林 雷煜东

编辑:张蓉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