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居民楼发生大火 麻阳消防成功疏散7人
2021-11-18 15:34:19 字号:

11月16日16时43分,富州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高村镇影院路007号房子发生火灾,需要扑救。接到报警后,富州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两台消防车和一台现场指挥车,21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118153046.jpg

救援现场

到达现场时,救援人员发现着火房子是一栋六层楼的自建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不断有浓烟从着火房子里涌出,情况紧急,若不及时扑灭,后果不堪设想。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所有人员分成三组,搜救组在攻坚组的掩护下,对着火房子的每层楼每间房进行搜救,攻坚组铺设单干线两支水枪,一支水枪对着火点进行压制,防止火势扩大,一支水枪绕到后面,防止火势向周边蔓延,警戒组设置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以防发生二次伤害。搜救组找到被困群众后,利用空气呼吸器连接他救面罩,将被困群众带离至安全区域,而当时,报警者藏身于厕所,不敢出门。经过消防救援人员的努力,成功疏散7名群众。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滕倩婷

编辑:张蓉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