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麻阳做好冰糖橙产业助热销
2022-01-07 11:51:11 字号:

1月6日,一辆载着麻阳冰糖橙的“怀化—万象”国际货运班列自怀化国际陆港徐徐驶出,这是中老铁路通车后中部地区发出的首趟中老国际货运班列,麻阳冰糖橙坐上国际班列销售出了国门。

微信图片_20220107114155.jpg

麻阳冰糖橙坐上国际班列销售出国门(潘雨 摄)

麻阳享有“中国冰糖橙之都”美誉,是国家规划的“鄂西—湘西柑桔优势产业带”主产区,是“全国柑桔产业30强县(市)”,全县栽培面积达28.5万亩、产量达46.8万吨,产值达18亿元以上,面积与产量均居全国首位,已成为麻阳规模最大、品质最优、效益最好、群众最满意的乡村振兴产业,麻阳成功入选“全国柑桔产业集群建设县”。近年来,麻阳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柑桔产业作为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富民产业,始终保持“一县一特”发展定力,大力实施“品种品质品牌”精品战略,做优做精以柑桔产业为代表的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先后出台了《麻阳苗族自治县柑桔产业发展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快柑桔提质升级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产业发展的意见》等系列政策法规,为发展壮大柑桔产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107114159.jpg

麻阳冰糖橙坐上国际班列销售出国门(潘雨 摄)

在做大做强做精冰糖橙产业的同时,麻阳还坚持将品牌打造和拓宽销售渠道有机结合起来,采取统一包装、麻阳冰糖橙品牌使用授权等方式,强化品牌创建和品牌保护,通过举办冰糖橙采摘节宣传推介提升品牌形象,并加大与京东、天猫等主流电商合作力度,大力扶持电商和微商促进销售。目前全县有电商销售公司106家,微商从业达1.2万余户,每年通过网络销售的特色农产品达到了22万余吨,占全部销售总量的近1/3,全县有柑桔出口基地11个,麻阳柑桔远销俄罗斯和老挝、马来西亚、越南等东盟国家以及加拿大等欧美国家。

微信图片_20220105145304.jpg

湖南甜果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挑选麻阳冰糖橙准备发往各大超市销售

1月4日,在位于岩门镇的湖南甜果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柑桔储存仓库里,工人们正忙碌得将冰糖橙进行分拣、打包、装箱,准备发往广州“本来鲜”果品超市去。“这些果子我们准备发往广州‘本来鲜’果品,发那边的价格是两块钱,果径都是65(mm)以上的,质量果品糖度都能达到14以上,销量蛮好的。”柑桔销售商钟双军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经销售麻阳冰糖橙一千五百多万斤,下一步将借助RCEP生效“东风”,与京东、沃尔玛等知名企业签约合作,搭建特色水果销售平台,畅销国内外市场。

好品质,才有好销路。记者从县柑桔办了解到,全县冰糖橙已全部采摘下树,销售量达总量的75%,销售价格同比去年增长80%以上。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编辑:张蓉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