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麻阳:“空中+地面”巡山模式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2022-10-17 16:09:43 字号:

10月15日,随着一阵轰鸣,一架无人机在麻阳人民检察院驻金溪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龙绪早地操控下,迅速腾空而起,在金溪村的重点林区——白沙坳一带开展森林火情巡查监测。

微信图片_20221017155658.jpg

无人机进行森林火情巡查监测

无人机具有智、快、全、细的特点,可以通过发挥定点巡航、夜间巡航、空中喊话等优势,对大山深沟等人力无法达到的区域进行森林防火全面监测和宣传。

为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麻阳人民检察院干警应急分队和驻村工作队员全力协助金溪村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将公益诉讼办案中的无人机取证技术运用到森林防火巡查中,共开展无人机巡查15次,有效配合了地面巡查,构建了“空中+地面”相结合的立体化巡山模式,有效提高了巡查效率和预警能力,织密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麻阳人民检察院

编辑:张蓉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